念必响wzy

只有一个中国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站在人民广场上,在拥挤的人群中,听着人们大声倒计时,熙熙攘攘。

  数到20秒的时候,熟悉的掌附上十指相扣,那长着薄茧而宽大的手,我认得的。那人将手里烤肠塞进我手里,是马嘉祺回来了。

  “呐,2022年的最后一根烤肠,拿好了”他垂眸看着我,隔着口罩也能听见因为跑步过累的喘气声。

  我望着眼前身穿黑色风衣戴白色口罩的人愣了神

  “怎么不吃?”眼前人挑挑眉

  反应过来,装腔道:“2022年绝版烤肠,说出去不得炫死”眼睛作势弯起来,看着他。

  “三!”

  “二!”

  “一!”

  倒计时最后一秒,口罩被拉下,唇覆上来,嘴里多了些咸味。

  还没反应过来,口罩又被拉上,马嘉祺笑笑凑到我耳边说道“2022年不仅有绝版烤肠,还有绝版烤肠吻。”

  冷风拂过发烫的脸颊,随着烟花在空中绽放开,发出一声声轰响,烟火照亮了拥抱在一起的两人。

评论

热度(5)